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新闻
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被授予“嘉兴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称号
发表时间 : 2017-06-04 阅读次数 :

 201762日下午,嘉兴市首届环博会暨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嘉兴市可持续发展公园内正式启动。嘉兴市政府副市长洪湖鹏,市政协副主席薛佳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治水办主任施晓松,市美丽办主任、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建强、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院长赵建夫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嘉兴市首届环博会是由嘉兴市美丽办和嘉兴市环保局主办,是为了全面展示嘉兴市近年来的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大力传播生态环保科技知识,凝聚社会环保共识,营造全民参与氛围。活动主要包括全市生态环保成果展、环保产业成果展、环保科技专家讲座、环保嘉年华活动和“市民环保之声”征文活动五项内容。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是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

在此次活动中,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被授予“嘉兴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称号,由赵建夫教授和曹建强局长共同揭牌。同时,我院羌宁副教授和范建伟副教授也应邀参加了环保科技专家讲座。作为主讲嘉宾,他们分别做了题为“典型行业VOCs治理工艺讨论”和“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的报告。

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由同济大学和嘉兴市于2010年共同筹建,2013在嘉兴市南湖区注册成立的校地合作科研机构。研究院位于嘉兴市可持续发展绿色主题公园内,由我院负责日常运行。目前,研究院瞄准环境学科国际发展前沿和区域重大环境需求,依托我院的师资力量和研究基础,已(筹)建有5个平台,即同济-安捷伦-亚利桑那环境分析国际联合实验室、长江环境样品库、环保医院、环境教育基地、绿色低碳发展研究中心,传承和发展我院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方面的特色。


Copyright 2012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