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YESB志愿者

绿色年轮  

“绿色年轮”环境样品库志愿者协会工作介绍


       绿色年轮志愿者协会是服务于长江环境样品库(Yangtze Environmental Specimen Bank,YESB)的非营利环保公益组织。团队以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本科生为主体,主要从事各类环境样品的采集、制备、分类收集和分析工作。


       自2011年8月绿色年轮成立以来,团队已在上海市开展了大规模的土壤样品采集工作,并针对性地对快速发展中的城镇化区域(崇明岛、南汇临港新城)和污染关注热点区域(金山石化、浦东康桥地区)进行了环境样品的采集。在服务于样品库的同时,绿色年轮的志愿者们还结合样品库的工作,积极参与各类环保调研和宣教活动,目前团队已成功申请获得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第六批大学生环保公益活动小额资助项目、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巴克大学生环保践行者第二期项目、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和上海市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并前往福山外国语小学等10多所中小学开展了样品采集和环保宣传活动。





Copyright 2012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