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中瑞系列研讨会




第九届中瑞化学品与环境及健康风险研讨会

2019年11月27至29日,依托中瑞合作重大科技项目“长三角地区化学污染胁迫与风险研究(CHEMSTRRES)”,第九届中瑞化学品与环境及健康风险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召开。会议由同济大学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联合主办。来自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瑞典自然历史博物馆、瑞典毒理科学研究中心、厄勒布鲁大学、瑞典农业大学、隆德大学、于默奥大学和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宜宾学院、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办事处共10余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上海市和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围绕环境与健康方法学研究、生态毒理学研究、环境污染暴露等三个专题展开深入研讨,共有23位代表进行学术报告。针对环境化学品安全领域的国际前沿和未来挑战,中瑞专家在未来的合作研究方向上达成共识。会议举行了《长三角地区化学品污染挑战:经验与启示》专著及其项目相关研究成果的发布专题,现场向本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社会利益相关者赠送了最新出版专著。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瑞典自然历史博物馆和瑞典毒理科学研究中心的合作已历时12年,共同承担了瑞典研究理事会(VR)“长三角地区化学污染胁迫与风险研究(CHEMSTRRES)”等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双方交流密切、合作紧密,在长三角化学品暴露、毒理与健康效应以及方法学建立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研究成果和进展,发现了长三角地区需要迫切关注的环境化学品污染新问题,发表了一批高水平国际学术刊物论文,培养了硕士生和博士生,出版了中英文《长三角地区化学品污染挑战:经验与启示》专著。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Ake  Bergman教授等被聘为同济大学国家外专局高端国际专家和上海市高峰学科团队成员,促进了环境学科发展,并为未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2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