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新闻
加拿大水环境污染研究组织主席来访
发表时间 : 2016-02-02 阅读次数 :

加拿大水环境污染研究组织主席来访

来源: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02/02/2016 


      1月27日,加拿大水环境研究组织主席、多伦多大学教授Derek Muir访问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观了学院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为师生作了“北极污染物监测与评估”专题报告。 

 

      作为持续性有机污染物的研究权威,Derek教授在北极地区污染物监测与评估领域久负盛名。他就当前北极地区环境监测组织的研究方向、研究区域、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出北极地区作为生态环境较为脆弱的地区,持续性有机污染物的研究近年来一直是研究重点和热点,同时也作为北半球最大的气候调节器,持续性有机污染物的大尺度空间传输与气候变化息息相关。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人们对持续性有机污染物的重视和研究的深入,北半球的持续性有机污染物的总体污染水平呈下降趋势,但是近年来随着北半球气候变化的波动,仍有复苏迹象。


      在近3个小时的讲座和交流中,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陆志波副教授、黄清辉副教授就当前环境学院南北极区域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情况、研究方向等问题与Derek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接下来中加双方的合作方式、学生交流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商谈。最后,双方就继续开展南北极数据共享、样本合作分析、学生互换等问题达成共识,将进行进一步的科研合作。


来源:同济大学新闻网http://news.tongji.edu.cn/classid-9-newsid-50172-t-show.html

Copyright 2012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