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新闻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关注长江环境样品库的建设
发表时间 : 2018-04-04 阅读次数 :


      2018330日,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同济大学顺利召开。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冯世进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志伟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学术委员会主任曲久辉院士、副主任杨志峰院士、赵建夫教授及委员徐祖信教授、郭劲松教授、王殿常高工、徐向阳教授、方红卫教授、熊立华教授、杨守业教授、尹大强教授等出席会议



      曲久辉院士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主任尹大强教授就实验室2017的成果及到2020年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实验室骨干赵国华教授和楚文海教授代表实验室做中青年学术报告。实验室将瞄准国家长江发展战略以及全球变化和人类活动共同驱动的流域环境变化的学术前沿,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开展问题导向交叉创新研究,加快青年人才成长,组织重大科研项目,建设特色平台。

       会议中委员们开展热烈讨论,为实验室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2017年实验室成绩显著,获得了两个省部级一等奖,承担了国家重大水专项课题,特别是在长江水环境国际合作方面很务实,有一定的特色。建议实验室发展需要突出长江水环境特色,从流域性、移动性(科考船)两个方面作为抓手开展研究工作;进一步建设长江环境样品库,结合实验室开发的方法,响应国家长江战略;加强数据信息共享,形成实验室特色。

       会议同时评审了2018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学校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雷教授、发展规划部副部长朱志良教授,实验室副主任以及实验室部分骨干教师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肖乾芬 供稿)

Copyright 2012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