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封面图片新闻
第一届内分泌干扰物中国开放研讨会于2015年10月22-23日在同济大学召开
发表时间 : 2016-07-27 阅读次数 :

       第一届内分泌干扰物中国开放研讨会于10月22-23日在同济大学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典、荷兰、中国等国家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60余人出席会议,围绕内分泌干扰物对人体和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和生物效应展开研讨。


       同济大学校长裴钢院士(图1)到会致欢迎辞,他指出环境质量是涉及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中国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环境污染问题已引起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其中内分泌干扰物问题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重要方向,这次会议将推动全球范围内分泌干扰物研究的学术交流,并对我国该领域的研究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我国的环境科学工作者将会做出更多的贡献。瑞典驻沪总领事Viktoria Li(图2)到会并致辞,她表示化学品污染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中瑞双方共同主办的这次研讨会是一次全球范围内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上,大会联合主席瑞典毒理科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斯德哥尔摩大学教授、同济大学高端外国专家Åke Bergman教授(图3),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环境化学部主任王春霞教授(图4)分别就本次会议的目的意义及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会议旨在促进全球从事内分泌干扰物相关科学家的相互了解、交流和合作,推动和提高该领域的理论、技术和管理的发展水平。通过深度交流和碰撞,诊断和识别我国在内分泌干扰物研究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战略,扩大中国在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本次会议由同济大学、瑞典毒理科学研究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联合主办,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联合承办。


Copyright 2012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