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新闻
周轶慧老师在POPs论坛2016上做关于鸟卵二恶英污染的报告
发表时间 : 2016-05-25 阅读次数 :

  2016年5月17日下午,“POPs论坛2016”分会报告II在陕西省西安市吉源国际酒店5层文华厅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POPs专委会委员,浙江大学刘维屏教授主持。

  YESB核心成员周轶慧讲师做了题目为《长三角鸟卵中二噁英污染水平及其污染来源初探》的精彩报告。通过对鸟卵中二噁英类物质的检测来反映母体中二噁英类物质的分布特征。研究发现,鸟卵样品中PCDDs主要以OCDD为主,TEQ较低,主要成分分析说明PCP是长三角鸟卵样品中二噁英污染的潜在来源之一。进一步对PCP中的杂质进行分析,通过相关性分析,及与芬兰相关结果对比均显示PCP是本研究样品中二噁英类物质的潜在污染源,进一步验证了主成分分析的结果。针对鸟卵样品的来源与留鸟和候鸟的区分等相关提问,周轶慧讲师都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该报告引发了现场各位老师同学的热烈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Copyright 2012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