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新闻
第六届中瑞环境与健康风险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表时间 : 2015-12-14 阅读次数 :

  “第六届中瑞环境与健康风险研讨会”于2015年10月25日至28日在同济大学召开,来自中国和瑞典的4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主要围绕中瑞合作项目“长三角地区化学品污染胁迫与风险研究(CHEMSTRRESS-YRD)”展开研讨,并分享了中瑞两国在水处理技术、水质管理、环境监测与污染控制等方面的经验。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晓虎教授致欢迎辞,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建夫教授、瑞典毒理科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斯德哥尔摩大学Åke Bergman教授作为联合主席共同主持了会议。瑞典国家环保局Tove Lundeberg女士、瑞典国家化学品局Bert-Ove Lund先生、瑞典国家食品局Anders Glynn先生、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斯德哥尔摩办公室Charlotta Järnmark女士、同济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伟贤教授等作为项目顾问出席会议,会议认真听取了本项目八个子课题在过去一年中的研究进展以及近期和远期的工作计划,并对如何加强和深化中瑞环境健康领域的合作研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本次会议特设了水处理技术与管理专场,邀请瑞典驻沪总领馆陈思宇先生、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朱艳景女士、上海三颐恩环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席为民总经理以及同济大学的张栋博士、WWF上海办公室的王倩女士等人分享了各自在水处理与污泥处置技术、流域水质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此外,来自瑞典毒理科学研究中心的Johan Lindberg博士、中科院贵阳地球化学研究所的Kasun Abeysinghe博士、广西大学的Eben Goodale教授、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的黄东雅教授、同济大学化学系的姚天明教授和同济大学环境学院的Kathryn Stewart博士等中外专家学者也介绍了各自领域的研究情况,扩展了今后中瑞合作的潜在方向。为了让瑞典专家更好地了解上海市所开展的环境监测与管理工作,促进中瑞双方在环境污染管理方面的相互了解,会议还安排瑞典专家赴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进行了参观交流,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位于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的长江环境样品库,考察了现场所开展的工作。我校环境科学系朱志良教授、尹大强教授、仇雁翎教授、黄清辉副教授、吴玲玲副教授、王锐讲师、重点实验室肖乾芬老师、孙雅洁老师、环境高等研究院周轶慧助研、于振洋助研以及多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全程参与了会议组织与汇报研讨。

  由同济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及瑞典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的 “中瑞环境与健康风险研讨会”自2010年开始,每年轮流在中瑞两国举行,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研讨会旨在为中瑞两国来自环境化学、毒理科学、环境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平台,就人为环境污染物的环境赋存状况、暴露水平及其生态与健康风险展开深入探讨,为促进人类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2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