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新闻
吴玲玲老师等赴太湖开展笼养螺蛳现场暴露实验
发表时间 : 2015-08-28 阅读次数 :

  2015年8月6-27日,同济大学长江环境样品库骨干成员吴玲玲副教授等多名研究人员赴江苏省太湖野外水质与蓝藻综合观测站(苏州)开展科研实验工作。

  研究人员现场实施了铜锈环棱螺(Bellamya aeruginosa)为期21天的笼养暴露实验,并定期采集了笼养螺蛳、实验场地的湖水和底泥样品,同时从观测站获取了实验期湖水的pH、溶解氧、氨氮、总磷、叶绿素等常规水质数据。该研究隶属中瑞合作研究项目“CHEMSTRRESS”的子课题一“Ecotox project with bellamya aeruginosa”,旨在使用铜锈环棱螺作为一种潜在的指示生物,通过笼养前后其体内的生物指标的变化来指示环境污染状况,以期为环境污染提供早期预警。

    吴玲玲老师(右二)与李倩(右一)、王萌(左一)等研究生在太湖现场

Copyright 2012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