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嘉兴研究院
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简况
发表时间 : 2016-08-03 阅读次数 :


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经嘉兴市南湖区政府批准于20138月注册成立的非财政补助的、具备事业单位法人资格的校地合作科研机构。研究院日常运行管理由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重点从事环境保护领域科研与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国际合作和科普宣传等工作。

研究院瞄准我国及当地当前和未来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与生态环保节能建设的方向、趋势和需求,依托同济大学在低碳、节能和环保领域研发平台、人才培养高地,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培养科技创新创业型高端人才,推进高新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加强国际合作和对外交流,引进和消化国外先进技术,探索政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

研究院办公、实验场所约一万余平方米,依托同济大学“城市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建立工程中试实验室、无机实验室、有机实验室、生物效应检测室、质谱/元素/色谱分析室、生物洁净室等不同分区,满足研究院实现环境样品污染物种类鉴别与浓度检测、化学品毒性效应检测与风险评估、水处理工艺设计与效能评估等不同功能。

研究院建有长江环境样品库(YESB),总面积约600 m2,配备超低温冰箱、大型冷库等设备以及专用的样品预处理设施,长期保存长江流域、特别是长三角地区环境样品(土壤、沉积物、水生生物、鸟、爬行动物等)与人体样品(头发、母乳等),提供环境质量变迁的历史纪录,在污染物溯源与时空变化研究和全球环境监测中发挥重要作用,为环境管理与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Copyright 2012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