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新闻
YESB成员赴波兰参加DIOXIN 2018大会
发表时间 : 2018-09-12 阅读次数 :




2018826日—831日,第38届国际卤代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学术研讨会(简称DIOXIN 2018国际二恶英大会)在波兰克拉科夫顺利召开。本届大会一共设立了5个特别专题会议、35个专题会议以及若干副会等,报告反映了当前POPs相关的最新学术进展和技术走向,尤其关注全氟烷基类物质(PFASs),尽管如此,还是非常多样化的其它物质相关话题。

同济大学长江环境样品库(YESBCHEMSTRRES项目组尹大强教授、朱志良教授、仇雁翎教授、黄清辉副教授以及博士生李莉和牛栋等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做4个口头报告,主要向与会代表报告了YESB在我国上海公共饮用水以及室内灰尘中有机锡、有机磷阻燃剂以及新型溴系阻燃剂的污染状况等。通过与会专家学者进行广泛交流,扩大同济大学学术影响力。




国际二恶英大会自1980年召开以来,已连续举办了38届,是国际上有关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研究领域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学术会议。会议所交流的研究报告反映了当前POPs相关领域的最新学术进展,也体现了未来国际社会在控制POPs方面的技术走向。明年国际二恶英大会(第39届)将在日本京都举办,2020年(第40届)将在法国举办,2021年将在中国举办第41届(曾于2009年举办第29届)。目前YESB相关研究人员准备策划在2019年第39DIOXIN会议期间召开一个有关长三角化学品污染与健康效应的专题讨论会。



Copyright 2012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