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新闻
长江环境样品库成为长江水环境研究的特色平台和成果
发表时间 : 2017-01-11 阅读次数 :


      长江环境样品库是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17日,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同济大学顺利召开。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由国内外环境、水资源、化学等领域14名知名专家组成,曲久辉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志峰院士和赵建夫教授(YESB首席科学家)担任副主任。

       曲久辉院士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主任尹大强教授(YESB核心人物)就实验室发展现状和未来建设规划进行了汇报。实验室将瞄准国家长江发展战略以及全球变化和人类活动共同驱动的流域环境变化的学术前沿,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开展问题导向交叉创新研究,加快青年人才成长,组织重大科研项目,建设特色平台(长江环境样品库、长江水环境科学实验船)和国际联合实验室,推进管理机制改革。委员们开展热烈讨论,为实验室发展建言献策,建议实验室更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充分发展地域优势和特色平台作用,加强样品和数据的收集与积累,形成长江水环境特色更加明显的研究成果(长期的样品库和数据库)。


Copyright 2012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